top of page
london@2x.png

歷史悠久的精英教育

英國多個城市均為國際化的文化大都會,高等教育歷史悠久,頂尖學府雲集,優秀人才輩出。英國教育制度完善,課程及科目選擇廣泛,學歷資格得到國際認可,吸引全球各地精英負笈升學。

 

而且英國擁有世界知名的圖書館、優秀的師資和創新的研究等,加上某些大學可以安排國際大企業或研究院的實習機會,能幫助學生充份發揮潛力。

 

英國大學擁有全球頂尖的學術水平,就學時期已經可以建立國際化人際網絡,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教育制度

中學

GCSE

學生在中學時通常修讀8 至12科, 當中包括5科必修科及3-4科選修科。

學生在16 歲 (F.5) 時須參加英國會考課程 (GCSE)。

GCSE 以後的所有教育都稱為持續教育 (Further Education) ,持續教育課程長度有的是一年或兩年。為了準備申請在英國最好的大學,學生通常會攻讀全日制GCE A level 課程。

 

Advanced Level (A-Level)

英國的高考課程,一般為期兩年,屬英國中學的第 12 班和第 13 班,為 16 至 18 歲的學生預備應付一個大學入學試,稱為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GCE) Advanced Level,或簡稱 A Level (等同香港舊制的高級會考: 中六、中七)。

 

學生須修讀3 至4科。通常,如果您取得3科合格的成績,就可以申請英國的大學。但是,如果想升讀頂尖大學或醫學科目等要求較高的大學課程,則必須針對這些科目並取得更高的成績。

Asset 3@4x.png

大學課程

在順利完成持續教育資格課程後,可以繼續攻讀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通常至少須要年滿18 歲才能開始就讀。儘管英國最好的大學大多要求學生提供GCSE及GCE成績才考慮接受申請,但還是有許多一流大學允許學生通過完成Foundation大學先修課程後申請入學。

先修 (Foundation) 與 銜接 (Access) 課程

英國升學 – Foundation

  • 極具彈性,可聯繫非常優秀的大學

  • 九月開學,部份院校亦可於一月入學 (課程可趕及於9月升讀大學)

  • 毋須再擔心公開考試的壓力

  • 享受大學模式的學習生活

 

英國很多名列前矛的大學都接受 Foundation 學生的申請。一般來說,Foundation 設計的原意為提供一個跳板讓成績未足以直接入讀英國大學的海外留學生,通過大約一年的深造提升,而達到入大學的成績要求。選擇 Foundation 時,要先選定大學的主修科目 (例如 Business、Engineering、Law 等等),因為Foundation 的教程會按照大學主修科目的必修科來制定,選錯 Foundation 的話對入那一所大學及主修科目有很重大的影響。

英國 Foundation 一般有兩種:

On-campus Foundation – 於聯繫大學校園內上課,學生可享用大學設施。學生只須考取符合聯繫大學要求的成績,便可以於指定聯繫大學升讀大學一年級。

 

Off-campus Foundation – 於私立學校上課,學生可以通過英國大學聯招 (UCAS),申請最多五間大學,學生可擁有更彈性的大學選擇權之外,成績優等的同學亦可更進取地申請最優秀頂尖的大學。

入學要求

一般來說,英國 Foundation 的入學要求為完成中五,個別的 Foundation 需完成中六。IELTS 則需達到5.0 – 5.5。如果成績或英文程度稍低,Foundation 院校方面亦可提供深造班來協助同學。

 

有關如何選擇Foundation及其他策略,請聯絡我們討論詳情。

 

如果完成 Foundation 後成績未能達到標準,我們已具備一系列的策略協助同學。

uk-uni-map.png

Diploma / International Year One

  • 高中畢業的同學可通過一年的課程快速進入聯繫大學第二學年,時間上並無損失

  • 九月開學,部份院校亦可於一月入學 (課程可趕及於9月升讀大學二年級)

  • 毋須再擔心公開考試的壓力

  • 享受大學模式的學習生活英國有些大學提供Diploma/International Year One的課程,提供一個跳板讓成績未足以直接入讀英國 大學的海外留學生,通過大約一年的深造提升,而達到入大學的成績要求。選擇 Diploma/International Year One 時,要先選定大學的主修科目 (例如 Business等等)。學生於聯繫大學校園內上課並可享用大學設施。學生只須考取符合聯繫大學要求的成績,便可以於指定聯繫大學升讀大學二年級。

入學要求

一般來說,英國Diploma/International Year One 的入學要求為完成香港中六,IELTS則需達到5.0 – 5.5。

請聯絡我們討論詳情。

於英國畢業後居留及發展 

如果父母持有BNO的話,作為子女的留學生,由舉家移居英國開始,居留5年後,可以在第六年申請入籍。 

 

非BNO持有人,大學畢業後,可以申請兩年畢業生簽證, 合法居留及工作。 

bottom of page